潔諾

【存档】给彼得的信

眠狼RDJ:

呜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!!这篇搬来啦!!!
如果你再问一次,他会等你的。你的Stark会等你的。


九城:



嗨彼得,我猜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会很奇怪,你们这代人已经不太习惯收到这样的长篇信件,能够在twitter上转发回复的,就一定不会用展开阅读。我能想象到你现在的表情,一定皱着眉头抱怨为什么“斯塔克先生老是像个喋喋不休的老头一样关注我的教育和成长问题。”你会给我回复很多大哭、难过、纠结的emoji,然后问我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,斯塔克先生?”


 


其实你可以叫我托尼,如果你愿意。


 


男孩,我习惯叫你男孩,用一种傲慢的父亲姿态在你人生的选择上指手画脚。我希望你能够好好读书,SAT考高分,拿着我的推荐信去MIT。我可以成为你的导师,你的战友,你在深夜只要许愿就会给出回应的神仙教父。我也希望你可以忘记那些乱七八糟的超级反派,那些满脑子流行文化做类比的奇思妙想,我会陪你去漫展,只要别让我穿上那身黑色外壳用模拟金属的嗓子说话。


 


钢铁侠酷多了是不是,你一直都这么说。还有些别的,我们一直假装不提起就仿佛不存在的真相。那些伪装,只要我不开口就会当作你在我背后伸出的的手只是因为我后背发痒。


 


你不喜欢我叫你男孩,回应是赌气和不开心,你的情绪外露得太明显,就连笨笨都能从你的样子里猜测出你是不是想要找人聊聊。我一直没开口说,“彼得我们应该谈谈。”像一个父亲对一个儿子,像一个成年人对另一个成年人。你们年轻人现在是怎么样的?只要看对眼了就可以发一条信息约出来,许下承诺,接着询问,“嘿,我们是不是应该开始这一段感情。”


 


我不想成为一个惹人讨厌的中年人,用我的权威和经验来告诉你什么是对的,什么是错的。尽管你在成为一个超级英雄上总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。你还年轻,别总是那么急着去送死,他们喊你是个小害虫因为你总是给他们惹麻烦。你已经是整个纽约市最有名的友好邻居,我在twitter上看到几千条关于你的评论都让人发笑。他们说是最像快递员的超级英雄,因为你给我送过两次甜甜圈外卖,56街最外面的那家,谢了,我很喜欢。


 


但你总是不听我的对不对,觉得托尼斯塔克太烦人了,只会说一些你感到不耐烦的话,保护自己,别去送死,别像我这样,用圣经里的故事做比喻接着跑进外星人的肚子里。你能够耐心读到这里,是因为相信我不会再对这些问题纠缠不清。


 


是的,彼得,我们可以谈谈,我们应该谈谈。我在自己的人生上犯了太多的错误,所以不希望你重蹈覆辙。那些个我无数次惊醒的深夜,梦里的预兆带来肉体上的疼痛,我的噩梦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埋下病根。


 


我和你说过关于托尼斯塔克真实的故事吗。远在你认识钢铁侠之前,远在我飞向阿富汗之前。那时候我大约你这个年纪,就已经知道自己不是带着期待出生的孩童。我失去父母的时候比你还要小一些,我也羡慕过你拥有的被爱着的童年。但是彼得,就像圣经里所描述的,主会引导我们爱世界,尽管爱世界的人永远只会是我们自己。神不会怜悯人类的所失所得,他们活得太久了,久到年纪成了一个数字,那些不死的忠诚后来成为传说,接着你与神并肩,发现他们也被凡人的感情所困。爱是我们终其一生在寻求却无解的魔咒。


 


也许我的羡慕还带了一些别的,我羡慕你总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我们终究会走向自己心灵渴望的归处,也许是名声,金钱,荣誉,也会是独立,坚强,自由,或者是我们一直以来避免但总会坦然面对的死亡。


 


但对你而言,你想要的是什么?彼得,我在你身上见到了很多我钦佩的影子,你正直,善良,聪明,你出众,你讨人喜欢,你让我快乐。你是我唯一指导过,认识过,拥抱过最好的超级英雄。


很抱歉一直到如今我才告诉你这些,我尽量不让自己像个失职的父亲不对你表达出我对你的赞美和喜爱。


 


是的彼得,那些你不敢说出口或者纠结着还没说出口的话,我都知道。我藏在墨镜后面就假装不看到那些你挨挨蹭蹭的身体接触,你看着我的眼中带着纽约无止境的雨季,我不想让那些星星熄灭。我们爱世界不被人所指引,被知识所累,被责任感困在原地等待命运的垂青。如果说这几十年中,如果有什么是让我学到的,就是让他人的爱放置到更合适的地方,我自然值得你一切的喜爱,但我希望你爱他人,胜过爱我。


 


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希望你不会因为把你扯进这无数的泥沼而恨我。


 


PS:你还问过我,能不能有机会做你的舞伴参加毕业舞会。我说不行,但如果你再问一次,我会准时等待你捧着胸花敲门。

 


 




评论

热度(184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